东北证券樊佳佩

心灵的触动

碰到什么挫折,我会对自己说:我不过是俗世中的一粒微尘,天大烦恼,一个深呼吸,就什么都没了。------《天下无双

生命总会坎坎坷坷,在我最绝望的时候,总会有一些小感动触动我的心灵。

或许是我的车技不行,也或许是我太过鲁莽,骑车子摔跤成了常有的事情,我是那种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姑娘,记得上次摔伤没几天,现在又。。。撞到我的电动车头也没回就开走了,好在路边的一位叔叔帮我把地上的包捡起来,说着:“懂点道理的人也该回头看一眼,哎~”我谢过叔叔,心里暖暖的,因为在这个冷漠的世界,还是有好多善良的人愿意帮助我们,哪怕是再微笑的一个举动,我也会深深印在心里。

中午回家吃饭,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在往小房的门把手上塞传单,我愣了以下问他:“宝贝儿发什么呢?”他递给我一张,就乖乖走开了,我看着他笑了笑。然后把车子推进小房,上楼。这才发现楼道的挨家挨户的门上都塞了宣传单,我震撼了,这是谁家的孩子啊?太乖了,才五六岁就这么勇敢,这么努力,这么不怕吃苦,有点心疼,但很欣慰,父母教育的太好了,知道教育孩子去努力生存,而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,呵呵,这样的好孩子前途无量!

努力控制自己的脾气,但还是难免犯错误,伤害了那个最疼自己的人。看着她快哭出来的样子好心疼,好后悔,怪自己为什么要说狠话,为什么不能对她温柔一些,我知道任凭再怎么哄她,逗她,安慰她,也难以抹平对她的伤害,当听到她说:“我有生气的权利吗?我能跟谁生气?哎”我听的心好疼,那一刻,她就像个孩子,让我又想拼命保护她,我不想再责备她不是合格的妈妈,因为站在她的立场上做决定太难了,她的忍耐 和包容震撼了我,我发信息给她:“姑姑,别难过了,我们很爱很爱你!”好好珍惜,好好爱她!

评论

关于我

© 东北证券樊佳佩 | Powered by LOFTER